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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二十二

初分教誡教授品第七之十二

  「復次,善現,所言菩薩摩訶薩者。于意云何?即佛十力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佛十力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佛不共法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復次,善現,所言菩薩摩訶薩者。于意云何?即大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慈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大悲、大喜、大舍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復次,善現,所言菩薩摩訶薩者。于意云何?即三十二大士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三十二大士相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八十隨好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復次,善現,所言菩薩摩訶薩者。于意云何?即無忘失法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無忘失法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恒住舍性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復次,善現,所言菩薩摩訶薩者。于意云何?即一切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無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樂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苦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無我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不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不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有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無相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有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無愿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不寂靜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不遠離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有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無為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有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無漏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生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滅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非善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有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無罪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有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無煩惱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出世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雜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凈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屬生死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屬涅槃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在內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在外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在兩間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一切智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即道相智、一切相智不可得增語是菩薩摩訶薩不?」

  「不也,世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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